close

近期,每天都看到阿扁、阿珍、阿中跟阿靚的新聞,VIC眼睛都快要流眼油了,所以VIC每天中午吃飯時,一定都是背前電視而坐,不然,VIC一定會吃不下飯的,唉~不過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啦,看來我應該來學學V嫂改看大愛台了。

言歸正傳,除了阿扁之外,最近有了一篇吸引VIC的新聞,就是”CECA”,什麼是CECA呢?當大家吵的沸沸揚揚的時候,VIC發現,到底什麼是CECA啊,簽定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不簽台灣又會怎麼樣?怎麼現在的新聞都讓人看不懂呢?這樣大家也能吵成這樣?

因為如此,所以VIC又到了網路上google了一下,趴啦趴啦,出現一大堆什麼邊緣化、什麼馬英九賣台集團的文章,就是沒有CECA的內容,哈哈哈,VIC天資太差了,我看嘸啦~~~

不過也不是沒收獲啦,接下來讓VIC陳述一下心得嘿,有點枯燥~要轉台也可以哦~~

CECA大概的翻譯叫做『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定)』,其實主要內容還沒敲定啦,不過其目的有三項,就是台灣跟大陸簽訂

1.關稅減讓

2.投資保障門檻降低

3.避免雙重課稅

(看到這裡大家有什麼想法?不瞞各位,我的想法是干我什麼事? 哈哈)

這個CECA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馬英九的競選政見,大家都只記得633政策吧(沒錯,就是那個達不到的633),當初這個就活生生的躺在馬英九的競選政見之中,當時的說法是

“為了兩岸經濟關係要正常化,必須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沒印象?沒關係,我也沒印象(說真的我投給馬英九,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哈哈哈),也因此馬英九現在是在賣台嗎?我只能說,他是在屢行競選承諾而已,誰叫我當初不看清楚。

  那這個CECA到底有多嚴重,為什麼一定要推動呢?那我們就要來談談所謂的東協10+1了,目前東協(AFTA)所簽定的內容跟CECA有關的就屬關稅協定了,目前東協在2005年時,其中流通的商品有部份是免關稅的,而到了2010年時將要達到全部商品免關稅,到時候並沒有加入東協的台灣,除了買東西比人家貴之外,你要出口商品到東協會員國時,更要面對人家的高關稅,而導致台灣的商品只能賣得比別人貴,到時候,東西就賣不出去囉~~所以跟大陸簽訂的話,也許以後可以透過大陸把東西賣到其他東南亞國家,而不用關稅,不過我不是專業的學家,所以我也沒辦法聯想到東西賣不賣得出去對我們U型社會底層的人有什麼影響,不過從中國2010年要加入(叫做CAFTA),而AV妹跟泡菜兄也要在2012年加入的局勢下,台灣勢必被邊緣化,不過對人民基本生活有沒有影響呢?個人覺得慾望愈少,人愈幸福。

那一定有人會想到,那我為什麼不直接加入東協就好,還要跟大陸簽這個什麼鬼條約,反正大陸以後也會加入,幹嗎把國家搞得這麼亂(一個阿扁就很亂了),其實有一個立委叫李俊毅,他就有提到這個部份,但是各位看倌,請教一下,你們覺得大陸會讓我們這麼好過嗎?台塑的董事長 李志村就提到『台灣要加入東協,完全要視大陸態度而定』,有沒有聽到各位,跟大陸簽定合約還有可能不用國對國,大陸讓你加入東協,不就表示他承認你台灣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了,這~有可能嗎?所以他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止(想想可樂果(WTO)~~),形勢比人強啊~各位,所以又回到老話一句,台灣要不要跟大陸簽咧?大家思考一下吧,再不然,也可以轉個方向跟菲律賓、馬來西亞簽啊,再不行叫證嚴法師幫忙跟緬甸、印尼談一下,看能不能簽。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國家敢跟我們簽啦。所以啊~要跟大陸簽合約嗎?各位看倌,人家說看電視長知識,可惜現在的電視進步太快,我們有看沒有懂,新聞跟八點檔一樣,聲光效果比內容更重要,要看這個我就去看海綿寶寶就好了啊~~還比較不會得悠遇症,是吧。

clip_image002

      為什麼要反對呢?目前我聽到的是,跟大陸簽了以後,大陸人會來台灣跟我們搶工作跟學校,台灣人將沒有辦法跟他們競爭,說真的講到這個我就有氣,大家都知道小孩子做不好要教,送去補習,送去學才藝,奇怪了,這些大人自己不長進還怕人家跟你搶飯碗,工作機會大陸自己多的跟口水一樣,人家還不會漂洋過海來這邊幫你造橋舖路啦,還是怕嗎?那就鎖國啊,跟不丹一樣嘛,反正人家窮但是很幸福,那我們咧,想跟人家做生意,又綁手綁腳的,怕東怕西的,想想看,學生考8分上大學是誰的責任,現在的社會亂象,政治亂象,教育亂象,媒體亂象等等…用我的手指加腳指還算不完咧,責任要歸誰?是政府嗎?是學生嗎?我們這些放任這些事發生的愛台灣的台灣人沒有責任嗎?因為大家都不願意重視,得過且過,哪會有每件事都這麼順心的,自己想想吧,外勞都開放那麼久了,台灣的年輕人早就自己大三通了,還在怕什麼,透過政策好好控管倒是真的,什麼疾病大三通,什麼間諜,什麼國家安全,這些只要政府有真正的一套手法管控,嚴謹做事,誠信做人,好好的想想人民,別再內耗,那才是國家經營的永續之大道啊。

備註:東協十國 汶萊、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寮國、緬甸、柬埔寨。

         (預計2015~8年要達到零關稅)

   預計加入 中國(2010)、日本(2012)、韓國(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挨踢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