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跟同事說,我月底有安排OCA的課程,需上台北上課,所以會請假五天。

他信誓旦旦的說,沒關係,沒問題,交給我就好了。

 

沒想到,出發前一週,他告訴我,我上課的第一天,他必須請假,他父母親要帶他奶奶上台北健檢,而他家因為開店的關係,因此他必須要在家看店。

當下,我只能請他回去協調看看,是否可以請其他兄弟姐妹幫忙,因為資訊室不能一個人都沒有。

而且,第一天的課程會包含未來四天課程中所用的系統環境建置及設定,對整個課程來說算是很重要的一環。

再者,一個原廠的課程幾萬元,一天沒去就浪費了一萬多,對我而言,非常傷。

過了二天,他告訴我,"不行",他的兄弟姐妹都在外縣市工作,只有他住家裡,所以必須幫忙看店。

我想了一天,告訴他,好吧...既然如此,那就讓你請假吧,我第一天不去上課,我來上班。

過了1分鐘,他的請假單就送到我這邊來了。

 

於是我便著手聯繫本來要借宿的親戚,改第二天再來接我,把原本星期日下午6點到台北的高鐵票,改為星期一晚上9點半到台北的車票,

並請上課單位的講師協助幫我把第一天的環境建立起來,我第二天再提早去跟他請教。

回家跟太太講,還被太太酸,家裡都不重要啦,之前不是排除萬難要去,所以人家一句話,你就可以晚一天再去。

聽了,我只有苦笑。

 

本來,雖然我心裡有懷疑,因為理由很牽強,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也並不想找他,沒想到,星期一上班時的第一件案子,就是他上一週未處理完的案子,

於是我打他的手機,轉語音(關機?),再打第二次,還是轉語音。於是想說他要在家看店,那就打他家好了,他母親接的,告知他不在家.....。

"oh shit!!",他不在家!!,早上8點半,不在家?

我告知他母親有要事找他,可是手機打不通,於是他母親說會聯繫看看~~。

至此~我心裡的OS只有"粗口",沒有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挨踢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