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號晚間10點多時,在女兒終於玩累睡著後,太太看著窗外風強雨大的情形,擔心的問我說『好可怕哦,你們這邊會不會淹水啊?』。當時的我還一派輕鬆的一邊打著模擬器,一邊鎮定的說,不會啦,我家從堤防做好又加高了以後,己經七、八年沒淹過水了,安心的睡覺吧。

8/8號凌晨約3點~~太太的一句『別睡了!你爸在叫你!』正式為水淹金世界給拉開了序幕。

AM 2:42 把電腦關掉後,看著窗外沒有一絲停歇的風雨,又看了看旁邊睡著的太太、女兒,只想了想明天的新聞不知道會有多少因雨成災的報導,不過這個念頭並沒有在我腦海中停留太久,打定主意隔日晚起的我,一下子便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AM 3:04 太太把我叫醒,說『別睡了!你爸在叫你!』後面再補上一句,『完蛋了要淹水了』,這時我還在想說怎麼可能,從床上起來後跑到樓下,聽到我爸說『有人敲門說堤防破了一個大洞,水都淹進來了,東西快搬』,至此我整個人轉醒,先將樓下的液晶電視往三樓搬,接著,再把筆電拆下來叫太太搬上去,順便交代她『我先把摩托車牽到比較高的地方放,妳先把筆電拿上去!!』

AM 3:10 把摩托車從門口牽出去時,水已經淹到了腳踝,看著燈火通明的社區,路上滿是急欲把車子開出的鄰居,我突然覺得又回到了小時候堤防還沒做好,每年逢颱必淹的情形。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颱風淹水了,因為只要淹水就可以不用去學校,還可以在樓上悠閒地看對面的電動門自動打開,家具流出的情形,沒想到長大後,自己成家立業了,才發覺淹水時對生命財產及精神上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AM3:15 停好車後趕緊跑回去家裡,站在巷口的我發覺,水怎麼已經淹到我的腰部約60公分了,想到屋子裡的親人,我很努力的要往屋子裡走,但滾滾而來的水流,一直將我往回推,我一邊走一邊叫我爸跟我太太的名字,期望他們能探個頭出來,讓他們知道我進不去了,別為我的沒有歸回擔心,只是,距離太遠,我一直沒有等到他們露臉,而因為我家在社區的最低點,看著我家門口,水已經淹到了二樓的遮雨棚了,至此,我只好一步步退回較上方的地方,沿路上看著每一戶的門口慢慢的被水呑沒,沒帶手機、皮包的我,一邊聽著四面八方傳來的各種撞擊的聲響,一邊想著太太跟小孩一定很害怕。哪時候的我,真的很想陪在她們身邊。

AM 4:00 在外面遊盪了1個小時,看著有些人努力的要把轎車、摩托車移出卻無法動彈,也看到整間便利商店被大水沖入,心中除了無奈之外,也別無他法,

最後我去了我爸爸的朋友哪邊,借了電話,撥了撥老爸的手機,當撥通的那一剎那,心中的感動真的無法言語,在得知所有人都平安之後,以及水淹到二樓約40公分後,我整個人攤軟在沙發上,一顆心才終於稍稍放下,約AM 4:30,我哥跟我妹趕來,一直到AM 9:30 在家裡的三大二小才坐著救生艇由二樓爬出獲救之間,我跟我哥二人往返不下二十次,只為了看水到底退了沒。

最後水終於在下午的4點多完全退掉,留下了滿地的污泥及家具垃圾。就此結束了水淹金世界的惡夢。只是接下來迎接的就是無止境的打掃作戰了。

PS.很感謝好朋友們這一段時間來的關心,雖然我家遇到了這種事,不過相比其他地方,小弟已經很知足囉,希望大家以後不會遇到類似的事情,不過如果遇到了,我可以教大家怎麼整理啦,我自小淹到大,已經是達人一枚囉~~

===============================================================

PM:3:30水退到腰部時,涉水進入的情形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PM 3:50水退後,我家外面的客廳

clip_image006

吸附在屋頂的蝸牛

clip_image008

躺在泥巴堆中的腳踏車

clip_image010

站在來停好的腳踏車

clip_image012

我家裡面的客廳

clip_image014

我的房間(左:淹水後  右:淹水前)

clip_image016DSCF3091

地毯上均勻分泥巴

clip_image018

厲害的太太,在荒亂之中還能丟了這麼多東西在床上(真是潛力無窮)

clip_image020

看不出來吧,這裡面夾雜了電視櫃、椅子、老爸的衣櫃、老爸的小床、還有雜七雜八的東西。

clip_image0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挨踢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