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拿到一大盒的光碟片,是以前台中的同事特地幫我跟德國SAP原廠要的SAP ECC 6.0(ERP)的安裝光碟,雖然之前沒接觸過,不過Infra的工作總不能做長長久久,因此這一盒光碟就成為了我下一個努力的方向,就在我興沖沖的把光碟盒打開之後,沒想到一切的苦難也就此展開,= =a”

ECC 6.0的基本安裝要求就是硬碟空間要大(最少500G),記憶體要大(最少6G),耐心要大(裝一次最少要12HR),失敗的承受度要大(目前為止裝了約14次),說真的,過程中數度有點想要放棄了,不過只要回家看到老婆小孩,就覺得咬著牙都要撐下來,對吧~~~~^+++^

此一次的安裝歷程,持續了約半個多月,一直到我寫這篇文章時,我還在試圖安裝完成,說真的半個多月都在安裝同一個系統,而且一直失敗,除了不爽的程度一直上升之外,最難忍受的是挫折感,會覺得自己的觀念跟步驟是不是真的有問題,雖然同事有特別說過,經原廠的講師口中得知,幾乎每個人第一次安裝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各種問題,但是我同事也不得不承認,我的波折算是比別人多了不少(他講得比較口語話,就是帶賽!!),現在想想,待了近十年的資訊業,雖然沒什麼波折,卻也沒什麼成就,也因此在這次的安裝過程中我也想了不少的事做了一些心態上的調整,也漸漸的下了一些決心,總之希望能安裝起來,至少取得入門資格吧~~加油

安裝時一開始,先用公司有的SERVER 2003 R2 32bit繁體中文版來安裝,結果安裝到Installion Master的光碟時,SAPinst.exe卻一直執行不起來,初步以為是j2sdk的版本問題所造成,因此陸續花了約3天試了不同的java版本,系統也裝了約3次,最後把畫面剪給同事看後,才發現,我怎麼會是裝中文OS,因此在嘗試裝了英文版的OS後,即可正常執行……這時就覺得ECC 6.0還真不好搞.

解決了第一個問題後,就用了公司目前有的SERVER2003 R2 32bit的英文版光碟,很快樂的下去安裝,這時候看到SAPINST.EXE執行起來時,我真的很開心,不過接下來出現的畫面卻又困擾住我了,安裝畫面怎麼不同,好像少了東西,是的…沒錯…最重要的ECC 6.0 SYSTEM選項沒出現,畫面中只有AP的安裝選項,沒有出現SYSTEM的選項,翻遍了所有的SOP(我抓了約5本的安裝教程),卻沒有一個教程有說到這個問題,真是奇怪,最後我問了同事後,同事只冷冷的說了一句,他在64Bit OS 上的安裝是沒問題的 = =|||,於是,我花了二天抓了個win2003 server x64 eng版本(這個很難抓-台灣沒什麼人放),再試著安裝了一次,終於在同一個畫面中多出了system的選項,說真的…很感動,於是我很開心的依照SOP的指示,將所有的光碟複製到硬碟之中,進行安裝,其實本來這個決定是依照SOP的指示下去做的,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不過我卻犯了另一個致命的錯誤,為了方便辨識,我把資料夾的名稱加上一些逗號,沒想到因此這些逗號,我重複裝了不下十次,一來是因為自已沒有細看錯誤訊息,二來也是因為在設定的過程中一切順利,而讓我把問題歸在錯誤的方向,在這邊我重裝了不下10次,每次都要花費約12~18小時,就知道我大概花了幾天了,最後雖然發現是某一個資料夾的逗號造成失敗,不過我真的也後悔自己的粗心了……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在這個地方……

最後終於到了目前這個階段了,在經歷過這些問題後,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自己的粗心才造成這些日子時間上的浪費,真的是需要反省再反省了………………Orz

總之~~我很感謝同事的大力幫忙,而且他還要當我的老師,協助我一步步的學習,心中除了感謝外,也沒什麼可以回報了………(誰叫你什麼都不缺),所以我就很不客氣的接受他的幫忙了,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挨踢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