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EMBA的面試,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好,還跟院長有一些口角,雖然我知道我的年紀跟經歷可能不太合適,但還是硬著頭皮去考了,也覺得一定會遇到一些責難,只是沒想到,自以為準備好的一切,竟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哈哈.

昨天特地起了個大早(其實是睡不著),起來做準備,打了領帶,穿了皮鞋,因為太陽很大於是自以為是的把結婚用的西裝擺在家裡不帶,結果到了現場,進到了休息室中,卻發現每一個人都是西裝筆挺,年紀看來都四十以上,立馬我的穿著就矮了一截,而且我發現,連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一樣西裝領帶,果然..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啦.

到了面試時,第一關有二個熟面孔,院長跟院長秘書以及另一位女教授,這時我就覺得氣氛不太對了,因為二位一知道我是隆成的,就先相視的笑了一下(低聲說了一句隆成的),感覺有點詭異,然後院長就問了我,為什麼選擇了EMBA就讀,我就想這個我有準備到,就回答在我評估了之後,在目前公司擔任訊管理工程師,主要負責公司內所有關於資訊需求的業務,因此在跨部門溝通及專案管理等等都是學生的專長(這時講到一半被打斷),院長就說,就你的經歷來看,你在目前的公司待了3.5年了,那難道跨部門溝通還有問題嗎?那會不會是你的能力有問題?(其實我有點慌了).然後又問到ERP的部份,是導入了還是還沒導,那導了之後為什麼還有問題,導入的時候是找個體戶當顧問還是找有規模的專業顧問以及資訊部門人數的部份,就在我回答了以後,院長只是說了一句,如果你講的是事實,那我對貴公司的印象就此改觀,不過若不是事實,那就是你的能力有問題,連ERP導入都能導到有問題....

講到這裡我就整個人無言,只有無力的跟院長講,希望院長不要因為我的片面之詞而覺得我們公司有問題.(結果院長還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再來另一位院長秘書提問,如果只是要深入了解各部門的核心價值觀及運作方式,那為什麼不做內部輪調,更了解公司各部門運作之後,累積更多經驗再來報考呢?(這時我就發現他們認為我的經驗不足,跟那些主管沒得比),我也回答的不好.因為我整個人急了,慌了.

最後一位教授簡單的問了我一句你有報考其他學校嗎?為什麼只報考我們學校,報多間一點不是機會比較大嗎?難道以為你一定可以上嗎?這題我還沒答的完時間就到了,於是我垂頭喪氣的步出第一個階段試場.

至於第二個階段問了什麼,我也就什麼都忘了....只記得答的算中規中矩,三位教授也沒什麼責難之處.也許是因為他們三位是管理方面的教授,而第一階段三位是資管類的教授吧....

回到家之後...我悶了一整天,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的回答,怎麼才一個不小心就整個慌了手腳,哈哈

看來...要重新準備明年的考試了~~加油....

PS.我大概發現問題出在什麼地方了....好好的反省吧...

總之我現在就像個沒氣的皮球了.....等充飽氣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挨踢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